花絮一朵

偶尔 写点浪漫

【陆花】雪作人间客02

#原著向 青梅竹马设定
#正剧风 有原创人物
#新人文笔 尽量避免ooc
#首发晋江 搬运中 欢迎调戏


起-02 欢街柳巷


花满楼不是没有来过烟花地,但他确实很少出入这样的场合。


这倒并不是由于他对这个地方抱有什么太大的偏见,只是一方面他实在是没有办法做到像陆小凤那样像只小蜜蜂般在百花丛中游刃有余,另一方面他其实不太喜欢看到那些明艳动人的女子们屈身讨好恩客的模样。


这并非是说他看不起那些旁人所谓的自轻自贱出卖肉体的行为,恰恰相反的,他其实比其他人都更为尊敬她们中的任意一个。


这份尊敬来源于他发自内心的待人接物的真诚,来自他心中对在个世界溢满的爱。

他能理解她们笑容背后的逼不得已,也能明白她们在人生际遇下的身不由己。

在他眼中,她们本也应该是单纯美丽的花,只为世间美好而绽放。


所以花满楼始终选择尊敬和爱惜这世间的女子。

即便她们对他的接近是带有怎样的功利也好,他都愿意体谅,就像他永远真心喜爱并细心呵护自己百花楼里盛放的鲜花一样。


就这一点上他与陆小凤的不同,从两人第一次见欧阳情的态度上就可多多少少窥见一斑。

即便是那时看似被上官飞燕狠狠伤害,面对上官亲口说出对自己的利用和欺骗,他也只是平静的说着,“你说的对,我从没要你喜欢我。”


他这一点总是让陆小凤由衷的佩服。


陆小凤甚至想过上官飞燕说的或许真的不假,像花满楼这样善良的男子,命中注定是会吃女人的亏的,因为他是个真正的君子。

不过好在这个君子是花满楼,他总用不着别人替他担心太过。倒不如说,在这女人一点上,陆小凤与其更担心花满楼,还不如多担心担心他自己。

 

“怎么样花兄,我早就说这地方自有它的美妙之处,你平日里就应该多陪我来一来,可有错?”


他们两人一蓝一黄,衣着靓丽,又都身姿卓越,气质出众,自一进门就吸引了众多姑娘的目光。

 

“别的不敢说,若不是有你这个朋友,我定想不到自己竟也会成了这风月之地的常客。”

花满楼今天穿的还是他那件鹅黄的衣裳,衬得他既俊俏又明亮。


在胧胧烛火的映照下,他的脸显得更加的白净,仿佛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那种意气风发的弧度,连同他浅浅的笑容也变得愈发温柔醉人起来。


陆小凤走在花满楼身旁两步远。

他还是一样肆意潇洒,步伐举止中都透着行云流水般的惬意和舒展,一双亮眼神采奕奕,仿佛含着天上的星光烁烁闪耀。


他们俩并肩而行,真真是侠士公子风流无二,惹得一旁揽客的姑娘们纷纷驻足,掩面细语。

 

花满楼其实并不太想把陆小凤也牵扯进这事情中来,毕竟暗处躲藏着的凶手似乎并不是那么好招惹的角色。

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他确实只能通过陆小凤的办法来获得更多的线索。

更何况他也明白,陆小凤从来就不会对“麻烦”置之不理,尤其是牵扯到他的朋友的时候。

而很不幸的,他花满楼就是陆小凤放不下的朋友之一,所以当陆小凤提出主意来帮他时,他丝毫也没想过拒绝。

 

陆小凤也明白,就花满楼的性格和责任感来说,他绝对不会辜负自己的承诺,也不愿那个走投无路时全然相信他还将女儿托付给他的女子死的不明不白。

这件事换作他头上,他也绝不会不管。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把这个“麻烦”看作了自己必须参与解决的事,即便会有危险,那他也断不会让花满楼独自一人面对。

 

而此时,他们俩已经坐在了这烟花巷最豪华客间的酒桌前,店里要价最高的姑娘们正环绕在二人身旁。


陆小凤喝着好酒,不禁又一次感叹,有个像花满楼这样家世显赫出手大方的朋友自己真是实打实的赚了一笔。

至少此刻,喝着这么好的酒,他却不用动用自己怀里的银票。


真该为这美好的友情干上一杯才好。


所以他立刻伸出手去,邀花满楼对饮。


花满楼刚刚才被姑娘们环绕在颈间肩头的细嫩手掌弄得有几分不知所措,转头便察觉陆小凤这悠闲自得的模样,不由气笑到:

“陆小凤,你可还记得我们到这来是要干正事的?”


“是啊,这位公子可真没意思,从进来了就一直喝酒,还只同旁边的公子一块喝,这是要把我们姐妹们都置于何地?”

旁边的一位小娇娘听了花满楼的话,忍不住开口到。


“是啊,是啊!莫不是我们姐妹们长的太寒碜,入不了两位公子的眼。”

又一位愤愤不平到。


“哪里哪里,各位可都是百里挑一的美人,怎么可以这样妄自菲薄呢!”

陆小凤突然来了精神。

“花公子说的对,我是该‘干正事儿’了!”


说着他用没有捏着酒杯的那只手轻轻一拉,立刻把身旁的女人拉坐在了自己腿上,

“那么不如现在我们就开始吧——”

 

这坐姿暧昧至极,陆小凤的手往搂着姑娘的腰上一掐,立刻引来一声娇喘。


他偏了偏头作势要亲那女子的脸蛋,同时也看似不经意的瞟了一眼花满楼。


果然,陆小凤一旦流氓起来,即便是真君子见了也是要不好意思的。

花满楼的脸颊已经微不可见的泛红。


这可真有意思,陆小凤心想。

 

花满楼也不说话,他还是保持落座后一直维持的状态,轻轻摇着纸扇,偶尔抿一口酒。

他似乎对陆小凤故意曲解自己的话这件事毫无反映,如果不是陆小凤看出了他脸颊上的那一点点红霞的话,简直要以为花满楼的脸皮不知何时竟修炼到和他一样厚了。


陆小凤腿上的女子已经开始往他怀里钻,一只脆藕般的胳膊也搭上了他的肩,旁边几个不乐意受冷落,也开始拉扯他的胳膊。


这时他才又慢悠悠的开口了:

“别争别争,你们几个真是个个比个个难缠。这样吧,我们来玩个游戏,谁赢了,我手中这锭银子就归谁。”

说完他的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就真的变出一大锭银子来,几个小娇娘立刻贴的更近了。

 

“什么游戏~什么游戏?公子你快说~”她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这样,我这里有一截衣料,你们谁能最快说出这上面纹样的来源,谁便是胜者。”

这次他又从怀里掏出一截衣袖来,她们便立刻接过来围着查看,连原本还在花满楼身边的那两个也一同凑了过去。


“啊呀,这个不就是苏南的织锦吗?”


“你胡说,这哪是苏南的货,苏南的料都是连纹锦,哪像这个…”


“是啊,这绝对不是苏州来的货!你们仔细看这暗纹,绣的好像是仙鹤,好像还有花,苏南的织锦我见得多了,也没有这布料绣得这般精细的。”


“我看八成是京城来的…”


见她们半天也没得出个结论,陆小凤又喝下酒一杯,想到这已经是今夜第三家店了,莫不是又是白来了一趟?

 

“咦,这图案我好像认得…我好像在哪里看见过的…”

突然一个女声道。


“姑娘,劳烦你再仔细想想,你是何时在何处看见的?”

一旁保持安静的花满楼突然开了口。


“啊,这个,公子别急请让我好好想想……”


被花满楼点漆样的双目注视着,即便知道他其实看不见,还是叫这女子羞红了脸。


“我记起来了,两年前我接待过一位西北来的客人,他用的钱袋好像就是用这同种布料缝制的,摸起来有一样的暗纹。”


“那姑娘你对那位客人可还有什么印象?”他接着又问。


“抱歉,公子,过去太久了,我记不清了……”

她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些,似乎是为自己答不上而感到愧疚。


“没关系,你让我们知道的这些对于我们而言已经很重要了,多谢!”

花满楼微微颔首笑着谢到。


“既然有答案,我们也不会食言,这锭银子是你的了。”

陆小凤爽快利落的把手中的银子递给她。


“多谢二位公子!”那小娘子似乎高兴坏了,声音重新欢快起来。

 

“公子再出道题吧,公子~”一旁的姑娘们又开始起哄道。


陆小凤看了看花满楼,他们已经问到了想要的线索,现在随时可以离开,但花满楼只是微笑着“看”着他,没有任何表示。


“我倒是很想再哄你们高兴,可我已经没银子了,再来一局,我今天恐怕是出不了你们这儿的门了,呵呵~”


他调笑着。


“那另一位公子呢?可还有闲钱来哄一哄姐妹们的欢心。”

一个大胆的女子突然调转枪口盯上了一旁的花满楼。

 

只见她半个身子软软的就倚了上去,说完竟还伸出了手指以指腹轻轻抚过花满楼的唇线,倾下身子就要献上一个香吻。


这下不仅是平时不曾放纵的花满楼,就连一向被咬耳朵惯了的,陆小凤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


事后回想起来,陆小凤只能安慰自己或许因为眼前的人是花满楼,是平时在自己印象里太过干净不染脂粉气息的花满楼,所以平时没有少看过比这更香艳场景的自己才会在那一瞬间陡然心跳加速,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他只记得自己在那一吻落下之前一个箭步走上前去,拉着花满楼的手就夺门而去,身后传来女人们抑制不了的惊叫。

 

 “陆兄你这是怎么了,突然就拉着我跑?”


两人已经到了街口,花满楼才来得及问上一句。


“你还说,你一个堂堂花家七公子,刚才差点就让一个不认识的女人占了便宜!”


陆小凤听起来似乎有点懊恼。


“陆兄你又说笑了,我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有让人占了便宜这一说,再者,就算刚才我没能躲开,被一个姑娘家吻了也不会吃亏到哪里去,”


花满楼觉得陆小凤语气里的恼怒令他莫名其妙的生出几分想要发笑的感觉来。

 

“旁的不说,这便宜陆兄也没让人少占,偶尔让我体验一次又有何妨呢?陆兄可不要太小气,吃起醋来自己一个人就想着把天底下美丽女子的喜爱都独占了去。”


“我哪有,我可不会因为女人吃醋!”陆小凤连忙反驳道。


“那陆兄是为了谁……”话说到一半已觉不对,只好连忙住口。


花满楼原本只是想着调侃陆小凤,这下倒把气氛弄的莫名暧昧起来。


“哼,当然是为了你吃醋。”


陆小凤看出他有些许尴尬,干脆回答道,

“比起吃陌生女人的醋,倒不如选择吃你这个朋友的醋来得值得。”


他这话一出口,倒显得无比真诚落落大方,两人立刻默契的大笑起来。

 

得知那衣料的来源在西北总归是个好消息,至少对于追查这件事来说,他们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眉目。

要把事情彻底解决,这下一步自然是去往西北摸清这关键线索的具体来路。

当然,他们得先回一趟花家,要出这一趟远门花满楼怎么得知会父亲一声。

 

为了安全起见自然孩子还是不得不送去花家,出于掩人耳目,只说她是二人捡到的弃婴,由两人一起带回去,还望不会被有心人联系到那晚的女子身上去。

 


评论(5)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絮一朵 | Powered by LOFTER